文化教育
龙美术馆·中山医院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活动日期 :  2017年4月15日 — 2017年4月15日
场馆:          龙美术馆 西岸馆
龙美术馆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战略合作与2017年4月15日上午在龙美术馆报告厅正式启动,双方共同签定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龙美术馆创办人王薇女士、中山医院副院长顾建英女士、中山医院院办副主任杨震先生以及医务科长张亚平博士及众多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龙美术馆是由中国收藏家刘益谦、王薇夫妇创办的私立美术馆,是目前国内最具规模和收藏实力的私立美术馆。龙美术馆致力于专业的艺术展览、研究、收藏,肩负着的社会教育功能,是号召公众感知艺术、认识自我、探索生命的重要文化殿堂。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创建于1937年,是中国人管理的第一所大型综合性医院。经过近八十年来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现在的中山医院,已经成为学科门类齐全、综合优势明显、医学专家云集的大型综合性医院,在国内医院排行榜中名列前茅。中山医院特别注重提升员工的医学人文素养和医院的文化氛围建设。
正值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八十周年院庆,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各自的优势,开展多方位的合作。中山医院将成为“艺术家医学考察基地”,为龙美术馆推荐的艺术家提供考察参观和艺术创作的便利条件。同时,在中山医院医疗援建、医疗巡回工作中,也欢迎龙美术馆推荐的艺术家进行随队考察创作,让艺术家能直接地和奋战在生死第一线的医患人员交流,获得最为直接的创作素材。
龙美术馆将利用平台资源,引导艺术家关注医疗群体、医患关系等问题,以多样的艺术形态和艺术视角,创作出更多深刻地具有现代意义和价值的作品;亦会通过艺术讲座和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把艺术带入医护人员繁忙的日常工作生活中,为在高强度、高风险、高压力下工作的“白衣天使”们提供一个人文精神领域的休憩之所。
同时,双方还将在“医学的艺术表达”、“艺术作品与艺术家的医学心理分析”等学术领域,以及在医学与健康题材的艺术品创作方面开展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由中山医院医务科科长张亚平博士为龙美术馆的工作人员作了一场医疗急救培训和演练。龙美术馆馆内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并努力学习现场急救技能,以应对美术馆不断增长的参观客流,为参观者提供安全、可靠的参观环境,掌握急救技能可以让他们更好地应对工作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
随后,中山医院的50多名医务人员在龙美术馆专业人员的导览下参观了龙美术馆正在热展中的“詹姆斯·特瑞尔回顾展”、“十年(1979—1989)龙美术馆藏中国当代艺术展”及“坐忘之舟—潘公凯装置作品展”。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