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
【Long•活动】3•5学雷锋志愿服务大型活动
活动日期 :  2017年3月3日 — 2017年3月3日
龙美术馆根据此次花木街道举办的“昂首做公益,健康文化行”大型活动,结合红色经典馆藏作品开展了“雷锋绘画创作”活动。此次活动的绘画形式丰富多样,既有龙美术馆提供给参与者的涂色绘画,也有小朋友根据自己心目中雷锋形象进行的自由彩笔画创作。除此以外,来自竹园小学的同学和老师们运用手指点画的方式共同创作了一幅雷锋的肖像画。

龙美术馆文化教育部一直承担着满足社会大众艺术文化需求的责任, 而美育教育又是中国整个社会教育事业不可或缺的一环。此次绘画活动旨在通过对于雷锋艺术形象的绘制作为一种审美练习激发少儿及公众对美术的喜爱,希望他们更加主动走进美术馆,以艺术品为学习对象,触发他们的审美能力。同时以这种“艺术走出美术馆,走向大众”的活动,将艺术活动传递到人民群众间,与公众产生互动,服务公众,引导公众。在当下的教育背景下,大多数的学生的身体和思维都被禁锢在了校园,而通过这种走出校园的活动,能使学生更大程度的激发自己的创造力和对自然的感知能力。

“3•5学雷锋志愿服务大型活动”通过绘画的文艺形式传扬雷锋精神,将学习雷锋和志愿者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不仅满足了参与者的价值感和认同感同时也起到了弘扬雷锋精神的积极意义。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