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
“手刻新年”——龙小美美育计划进社区之初篇
活动日期 :  2015年2月10日 - 2月13日

主办方:        龙美术馆 西岸馆

                   斜土街道日六(1)居委会

                   徐汇区文化局

赞助方:        兴业全球基金

自2015年起,龙美术馆教育部将联合徐汇区街道社区,面向社区内少年儿童,推出“龙小美美育计划进社区”系列活动,该专项活动将由兴业全球基金全程赞助。

而2月10日至13日,龙美术馆教育部将首次与上海市徐汇区斜土街道日六(1)居委会合作,推出一系列寒假活动,丰富日六(1)居委会内寒假班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并培养他们对艺术与创作的兴趣。2月10日,将开设版画公益体验课,让小朋友们不出社区,也能领略版画的魅力,并亲手制作给家人与朋友的新年礼物。此外,在2月13日还将有“少儿艺术实习生”的小小导览员们提供免费导览,带领同龄的孩子们参观龙美术馆。


活动内容:
第一站:“手刻新年”——版画公益体验课
在版画的世界里,复刻出自己的美好回忆和新年憧憬。用双手,制作送给自己和朋友的新年礼物。用剪刀剪出对于美丽的认知,用滚筒印出自己的心中所想。
本次体验课将符合版画初学者和艺术爱好者需求,使用最基础的纸板雕刻来进行版画创作,纸板雕刻运用剪纸、拼贴、凸版印刷原理进行创作,最终得到简约的版画作品。 

活动时间:2015年2月10日(周二)14:00—17:00 
活动地点:斜土街道日六(1)居委会一楼活动室
授课老师:龙美术馆教育部工作人员 


第二站:免费导览——“少儿艺术实习生”的小小导览员带你游龙馆
孩子们之间总有自己独特的语言与表达方式,此次,经过培训的小小导览员们将带领同龄的孩子们游览龙美术馆的各大展览,介绍作品背后的时代与意义,相信他们比大人更能向小伙伴们传达艺术的讯息。

活动时间:2015年2月13日(周五)14:00 
活动地点:龙美术馆(西岸馆)
讲解人员:“少儿艺术实习生”的小小导览员们

更多活动,敬请期待

龙小美美育计划进社区”是由龙美术馆展览教育部策划推出的“龙小美美育计划”系列活动之一。自2015年2月龙美术馆将联合各街道居委会,把学术讲座、亲子活动、艺术公益体验课延伸至社区,增加更多与居民的互动,扩大龙美术馆公共教育功能和社会影响力。之后,“龙美术馆进社区”系列活动还将开办更多的文化教育活动,让各个年龄层对艺术人文感兴趣的居民们都能参与其中,真正达到让居民与艺术之间无障碍的宗旨。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