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龙美术馆馆长2013新年寄语
日期 :  2013.2.1



龙美术馆馆长2013新年寄语

 

尊敬的各位朋友: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请允许我代表龙美术馆的全体员工,祝福大家新年如意,身体健康!

过去的2012年,正如我在龙美术馆开馆典礼上所说的,是梦想成真的一年。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龙美术馆历经两年多的筹备建设,终于在2012年12月18日顺利开馆!无论是开馆典礼当天千余位嘉宾的赞许鼓励,还是此后媒体舆论的宣传揄扬,抑或是平日里众多参观者的流连忘返,都是对我们工作的莫大肯定。有了这样的肯定,此前我和我的先生以私人之力筹建美术馆、从事公益事业的种种艰难困苦,以及全体员工为此所付出的辛勤劳动,都是值得的。我想,我们是有理由自豪的,尽管由于时间仓促,很多设想并未完全贯彻到龙美术馆的开馆展览之中,但我们已经竭尽全力。

当然,我们也是清醒的。开馆展的成功只能说明龙美术馆起了一个好头,我的先生刘益谦在开馆答谢晚宴上说,要把美术馆当作比个人生命更长久的事业来做,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必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可谓任重道远。龙美术馆有着良好的硬件设施、相对丰富全面的馆藏、国际化的学术顾问团队、专业化的运营队伍,我们在成立之初就为自己制定较为远大的目标。但是,比起国际上那些著名的美术馆和国内一些运营多年的美术机构,我们毕竟是初来乍到的新生力量。我们的成长与发展需要自身的不断进取,更离不开社会各界朋友的关注与帮助。在2013年度,龙美术馆将推出包括当代艺术、中国传统艺术、“红色经典”在内的数个展览,敬请大家期待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只要有足够的时间与开放宽松的文化氛围,龙美术馆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另外,要向大家汇报的是,位于上海徐汇滨江“西岸文化走廊”的龙美术馆浦西馆将在2013年底建成开馆。无论是建筑的体量还是设施的现代化、专业化程度,浦西馆都更进了一步。在一个城市拥有两座大型的美术馆,对我们来说,是无比憧憬与兴奋的,但这也意味着2013年将是更为忙碌的一年。我相信,有了浦东馆的筹备经验,以及由此带来的从事公益文化事业的信心与决心,加上我们富有成效的管理团队的共同努力,龙美术馆浦西馆一定会如期顺利开馆,届时再邀请大家共襄盛举!

再一次感谢各位朋友的支持与帮助!

祝愿大家蛇年吉祥,生活幸福!



                                                                                                                                                              龙美术馆馆长

                                                                                                                                                              王薇

                                                                                                                                                             2013年2月1日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