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
《云间风度——王劼音》策展人导览
活动日期 :  2016年6月19日 — 2016年6月19日

主办方:        龙美术馆

场馆:           龙美术馆(西岸馆)

总策展人:     萧斌

王劼音的作品重精神而轻写形,重自娱而轻教化。其为人低调而随和,隐逸于闹市,在画布间消散自如。其作品,气韵取法于古人,充分利用了当代媒材的特性,成就独特的画风。王劼音被评论家称为当代“文人画家”,他的作品气质与传统文人的追求一脉相承。此次展览以文人画为引,铺开一次古今同台的对话与言说。
“云间风度——王劼音”尝试营造一个新的现场,将传统绘画中八大山人的《墨荷》、髡残的《为周亮工作山水》、龚贤《别馆高居图》,以及洋画运动初期艺术家林风眠的《松涛》、关良的《石门》、丘堤的《平湖秋月》这些作品与王劼音不同时期的创作并置在同一现场,在龙美术馆(西岸馆)的下沉空间中完成一次精神的共振和现场质感的互换。透过王劼音的作品,从另一个角度参详古代文人绘画的精妙意趣。同时也借助古人作品的再现,更加清晰地解读和感知王劼音的创作。
此次展览从传统作品到当代式的呈现,到民国时期洋画运动先锋们东西融合的绘画实验,再到王劼音在形式、气韵与材料的当代性中探求古意,不同时期绘画作品的精神意旨遥相呼应,在“云间风度——王劼音”的展览中完成一次全新的探索。
——萧斌

报名方式:

请致电龙美术馆(西岸馆)公共教育部 姜老师 18721352317

费用:

导览免费(购买展览门票进入展厅即可)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