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
鱼传尺素——世界外国语小学书法活动
活动日期 :  2017年3月28日 开幕时间: 2017年3月28日 10:00
主办方:        龙美术馆 西岸馆
古人在日常生活中,以“自谦而敬人”为原则,因此要借助于各种礼仪来体现,当人们由于种种原因不能见面,只好将情感诉诸笔墨,在写书信的时候,这种礼仪依然不可或缺,字里行间显得更为温文尔雅,彬彬有礼,从而形成了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书信文化。
上海外国语小学四年级同学在“敏行与迪哲——宋元书画私藏特展”即将闭展之际来到龙美术馆,以《功甫帖》为例,用隶书向自己的父母亲写上一封家书。
龙美术馆文化教育部一直承担着满足社会大众艺术文化需求的责任,而美学教育又是中国整个社会教育事业不可或缺的一环,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传统书信激发学生对中国传统特色书信文化的喜爱,希望他们更加主动走进美术馆,以艺术品为学习对象,触发他们的审美能力。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