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
“大题小做”——丙烯画创作初体验
活动日期 :  2016年12月4日(周日)下午2:00 - 4:00 开幕时间: 2016年12月4日 14:00
场馆:           龙美术馆 浦东馆 

购票信息

220元(含一大一小门票)

活动目的

结合龙美术馆(浦东馆)以红色经典为主题、常设亦常新的展区,龙美术馆开展系列美术创作体验课,邀请未来时代的主人——小朋友们参与。活动将引导小朋友在经典中温习时代留下的文化积淀,在欣赏和实践中汲取养分,以“红色经典”艺术的独特的题材和多样的形式为灵感,“大题小做”,以创意巧思解读红色革命这个时代大标题,在小小画纸上描绘自己心中的当下与未来。

关于红色经典

近期在龙美术馆(西岸馆)看过“她们:国际女性艺术特展”和“敏行与迪哲——宋元书画私藏特展”的观众,一定会对龙美术馆丰富完备的馆藏留下深刻的印象。事实上,龙美术馆馆藏除了涵盖中国传统艺术、亚洲和欧美的现当代艺术,更有作为其核心主体的“红色经典”系列收藏,珍存、记录着新中国美术创作的源流和发展。
浦东馆作为龙美术馆的起点和初心,从开馆以来设立着“红色经典”常设展区,全面而系统地展现中国革命题材主题创作从延安时期至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全貌。在这些作品的熏陶下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步入这个展览,都能找到当时家喻户晓的名作、唤醒自己童年和青春的记忆。无论年龄、地域、职业,当观众被这些作品包围,都能感到穿越般的氛围,被拽入一段共同的历史中。

活动内容

-了解战争的危害性,知道和平的重要性。
-初步接触著名画家艾民有的生平及画风等。
-初步体验丙烯颜料带来的乐趣。

课程指导

该课程隶属于龙美术馆和虹越教育合作的“艺术教育交流项目”。虹越教育作为龙美术馆“艺术教育交流试点”单位,通过派遣艺术教师参与龙美术馆儿童艺术工作坊活动的设计和教学,和龙美术馆文化教育部经行儿童艺术教育探讨、实践和交流。
虹越美术致力于提供系统儿童美术教育,开创了以“借形想象”为核心的智慧美术模式,形成了一套独特的美术教学方式,以愉悦的艺术游戏挖掘孩子的艺术天分,以严密的思维引领激发孩子的创造想象。虹越美术力求通过美术课程带给孩子情感上的、知识上的、技术上的和创造力上的提升,及时发现每个孩子的天赋,给孩子彩虹版的七彩童年。

活动人数

限20人

适宜人群

6-12岁儿童

活动流程

- 2:00-2:40 导览参观《革命文艺与主题创作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特展 》
- 2:40-4:00 丙烯画创作体验
- 活动结束后可自由参观其他展览(《海上升明月——龙美术馆藏“海派”绘画展》、《80后·08后——龙美术馆藏青年艺术家作品展》)

注意事项

活动费用包含儿童和一位家长观看展览的门票费用,其余观众进入展厅需额外购买门票;展览门票原价为50元/位,1.2米以下儿童免票。

活动咨询

请致电龙美术馆公共教育部 34690566-8336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