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
用设计思维解读艺术创作
活动日期 :  2016.10.23 (周日) 下午2:00 – 4:00 开幕时间: 2016年10月23日 14:00
场馆:           龙美术馆(西岸馆)第一展厅、阶梯式展厅

“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是一项全球闻名的创新思维体系和学习方式,最早由 David Kelley 提出。在2004年, David Kelley 创办了斯坦福大学的 D. School 设计学院,后又创立知名创新咨询公司 IDEO,来推广和践行设计思维。设计思维包含七大创新认知:同理心、乐观主义、迭代、创造自信心、勇于尝试、拥抱不确定性和从失败中学习。 对孩子来说,创造自信心(Creative Confidence)的建立是设计思维的基础,再加上一系列方法辅助,以达成“引导性的掌握”(Guided Mastery)的目的。
我们一直相信:‘’艺术并不是少数人的专长,而是植根于人类天赋的一种创意活动,而我们的孩子们无疑都是天生的艺术家。”
基于这种理念,在《她们:全球女性艺术特展》即将谢幕之际,
龙美术馆携手少年创造派,引进国际上最受追捧的“设计思维”创新力训练方法,通过工作坊的形式培养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
与团队沟通能力,在儿童学习和成长的最佳阶段,帮助他们实现独立自信的人格,掌握科学的创新思维和技能,获得日后人生发展的无限潜力。
伟大的艺术创作从来都不会从循规蹈矩的思维方式中诞生。艺术家的思维往往都会逗留在神秘的小道,以寻找意义、真理与美。我们的工坊将会带你认识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并用设计思维及其工具来解读与实践艺术创作。设计思维将带给你的不仅仅是方法的优化,更是对美学、意义与思想的探索与升华。

购票信息

488元
568元(活动费用+观展名额1位)
648元 (活动费用+观展名额2位)

特别福利

丨特别福利一丨
参加工坊即可获得少年创造派创意礼包,
包含一套 Touchfive 马克笔,一个创意文具盒,及一盒创意便签纸。
丨特别福利二丨
参加工坊并顺利完成挑战的小朋友将获得
少年创造派与龙美术馆联合颁发的“小小创造家”证书。
丨特别福利三丨
参加工坊即有机会参加龙美术馆的儿童艺术展览。

适宜人群

7-12岁的少年儿童

活动人数

限15人

活动流程

2:00 - 2:40,导览参观《她们:国际女性艺术特展》
2:40 - 3:40,用设计思维解读艺术创作工作坊
3:40 - 4:00,创作讲演与评估颁奖

注意事项

活动费用包含儿童观看展览的门票费用,家长进入展厅需额外购买门票;展览门票原价:100元/位,1.2米以下儿童免票。

活动咨询

请致电龙美术馆公共教育部34690566-8336或 18721352317姜老师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