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
【Long•活动】针知灼见——针画创作体验
活动日期 :  2016年9月17日 开幕时间: 2016年9月17日
主办方:        龙美术馆

在龙美术馆的《她们——国际女性艺术特展》中有一件简单又震撼的作品,就是出自美籍华裔艺术家林璎(Maya Lin)之手《针河-长江》。艺术家用钉在墙上的钢针勾勒出长江的轮廓,模糊了二维与三维的空间界限,对自然地貌进行了可视化的艺术加工。金属银色的反光让人联想到长江波光粼粼的水面,但同时更暗示着河流的脆弱与珍贵。
在我们生活的世界中,有许多像山川河流那样看似强大却可能很脆弱的事物需要我们的关注与保护。在你心里什么样的东西可被称为强大却脆弱?林璎为何要借助“钢针”这种载体来表达她的思考?儿童又该用何种方式去表达?
以针作画,探索生活的两面性,龙美术馆携手童绘artspire
特别研发“针画”创作课程。欢迎小朋友们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用独特的方式勾勒出自己心中那个看似强大却又可能很脆弱的世界。并借此认识世界的复杂性和脆弱性,用自己的作品唤醒人们心中的保护意识。

购票信息

①348 RMB(1大1小活动体验+门票2张)
②428 RMB(1大1小活动体验+门票3张)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