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
身体的魅力——跟随白发一雄探索行动绘画
活动日期 :  2016年2月28日 开幕时间: 2016年2月28日 14:00
主办方:        龙美术馆 西岸馆 第一展厅
场馆:           龙美术馆 阅览室
主讲人:        叶平平

《想象突围现实——龙美术馆藏亚洲艺术作品展》系列儿童工作坊是将展览参观和艺术创作相结合的儿童综合材料美术工作坊。小朋友们首先将在专业导览员和艺术教师的带领下参观展览;随后,艺术教师将引导小朋友们在选定主题作品前,开展自由讨论,鼓励小朋友们自主思考、发挥想象力;最后,艺术教师将带领小朋友进行多材料艺术创作。
“身体的魅力——跟随白发一雄探索行动绘画”结合《想象突围现实——龙美术馆藏亚洲艺术作品展》中日本“具体派”艺术家白发一雄的作品《海炎》,从如何进行抽象艺术创作的角度,带领小朋友赏析原作,了解抽象艺术与具象艺术中色彩的不同表达方式,以最直观的方式去感知色彩流动的力量,并充分调动肢体语言,感受行动绘画的魅力。

该课程隶属于龙美术馆和虹越教育合作的“艺术教育交流项目”。虹越教育作为龙美术馆“艺术教育交流试点”单位,通过派遣艺术教师参与龙美术馆儿童艺术工作坊活动的设计和教学,和龙美术馆文化教育部经行儿童艺术教育探讨、实践和交流。
虹越美术致力于提供系统儿童美术教育,开创了以“借形想象”为核心的智慧美术模式,形成了一套独特的美术教学方式,以愉悦的艺术游戏挖掘孩子的艺术天分,以严密的思维引领激发孩子的创造想象。虹越美术力求通过美术课程带给孩子情感上的、知识上的、技术上的和创造力上的提升,及时发现每个孩子的天赋,给孩子彩虹版的七彩童年。

购票信息

门票价格:200元/组

适宜人群:

5-10岁儿童

活动名额:

20人

活动费用:

200元/组 (一位家长及一位儿童为一组,活动费用含展览门票)

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

活动咨询:

请致电 公共教育部 021-34690566-8327 或邮件至 jiangyouming@thelongmuseum.org姜老师18721352317

特别提示:

此活动创作的作品将由龙美术馆代为保存,日后挑选优秀画作举办儿童展。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