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
圣诞节特辑:对话与交流
活动日期 :  2015年12月27日 — 2015年12月27日 14:30
主讲人:        浦介知

《想象突围现实:龙美术馆藏亚洲艺术作品展》展览系列儿童工作坊是将展览参观和艺术创作相结合的儿童综合材料美术工作坊。小朋友们将先在讲解员和艺术教师的带领下参观展览;随后,艺术教师将引导小朋友们在选定主题作品前,开展自由讨论,鼓励小朋友们自主思考、发挥想象力;最后,艺术教师将带领小朋友进行多材料艺术创作。
《圣诞节特辑:对话与交流》将以《想象突围现实:龙美术馆藏亚洲艺术作品展》中韩国艺术家李禹焕的作品《对话》为原型,引导小朋友对艺术作品经行创意性理解;并以原作品为灵感,用丙烯、水彩等颜料,在油画板上进行主题创作,表达他们对圣诞节日氛围下“对话与交流”的理解。
该课程隶属于龙美术馆和虹越教育合作的“艺术教育交流项目”。虹越教育作为龙美术馆“艺术教育交流试点”单位,通过派遣艺术教师参与龙美术馆儿童艺术工作坊活动的设计和教学,和龙美术馆文化教育部经行儿童艺术教育探讨、实践和交流。

艺术教师介绍:

浦介知,虹越教育美术总监。2008考入上海师范大学工业设计专业,2012年获得文学学士学位,以校级优秀毕业生身份光荣毕业。2008年至今,致力于钻研校外美术教学体系建设。经过多年教学理论优化及一线教学实践,将娱乐与学习融汇贯通,总结出一套适合当代儿童美术学习的方式方法。曾多次带领学生获得国内外众多奖项,所在教学单位也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所创教学方式深受家长及学生喜爱。之后又远赴各国,学习当地特色美术教学方法及切身感受西方美学,回国后将西方美术教学特色与中国传统美术教育精髓相融合,更进一步优化了之前的美术教学理论及美术教育理念。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