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
玩偶的艺术世界
活动日期 :  2015年7月4日 — 2015年7月4日 14:00
场馆:          龙美术馆 西岸馆 Art Space (第七展厅)
协办方:       ART DOLL EXPO
主讲人:       汪研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着一个特别的“玩伴”。当我们日渐成熟,那个纯真的“内在小孩”仍然静静守候。本次分享会,特别邀请2015年国际艺术玩偶展策展人,和大家分享交流有关玩偶艺术的内容。

适合人群:

不限(孩子及父母可以家庭为单位报名)

活动内容:

·艺术与玩偶。
·什么是国际玩偶艺术展览,玩偶展示与互动。
·怎样与孩子一起参观艺术展览。

活动报名:

关注龙美术馆微信订阅号(long-museum),发送“活动名称+日期+姓名+电话+邮箱”至订阅号进行报名。

活动咨询:

34690566-8331 文化教育部 马老师 或邮件:catherinemxj@thelongmuseum.org

关于主讲人:汪妍

国际艺术玩偶展策展人
艺术玩偶收藏与创意设计周组委会 会长
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 特邀顾问

【关于2015年国际艺术玩偶展】

2015年7月10日至12日,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首次携手2015国际艺术玩偶展ART DOLL EXPO,将于上海世博展览馆华丽呈现国际艺术玩偶的奇妙世界!
作为第二届艺术玩偶收藏与创意设计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国际艺术玩偶展ARTDOLL EXPO是一个旨在促进国际当代艺术与创意文化交流,推广艺术玩偶收藏与跨界设计,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公益性艺术玩偶交流互动盛会。本届展会是由艺术玩偶收藏与创意设计周组委会发起,由国际艺术玩偶策展人及资深玩偶爱好者汪姸全面负责策展,联合各国专业艺术玩偶展及泰迪熊展主办方机构进行的首次全球范围的跨国联合展会项目,7月上海展为首展,之后将开展亚洲区巡展活动。
此次展会国际战略合作方包括:俄罗斯国际玩偶艺术促进与发展文化基金会、俄罗斯玩偶时光展、乌克兰时尚玩偶沙龙、乌克兰艺术大师金手展、德国威尔豪森·马奎特媒体协会、德国国际泰迪熊展、德国国际春天玩偶节、捷克玩偶布拉格展、乌克兰中国——乌克兰文化教育中心、法国巴黎国际玩偶聚会沙龙、日本玩偶论坛杂志、俄罗斯玩偶论坛杂志、台湾泰迪熊协会等,由各类相关组织机构协同联合举办,并受到驻上海韩国文化院(即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处)、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澳中同学联谊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公益事业部、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龙美术馆等各专业文化交流机构的鼎力支持。同时,该艺术展的自有版权、所有参展作品版权及合作方信息都将受到百度动漫IP版权平台的保护和支持,并由指定律师团进行国际版权保护及维权。展会将特设各大主题类特展区,分别陈列和介绍国内外优秀玩偶艺术家的作品、玩偶文化发展历程、艺术玩偶品牌展区、私人玩偶收藏品、原创手工自制交流区、玩偶摄影作品展、并开展美术馆参观及举办玩偶沙龙等交流活动,真正营造一个创意无限的艺术氛围,打造艺术玩偶创作者与爱好者同期,国际顶尖的创作人形大赛“潘多拉白金奖”将在展会期间公开进行中国区招募,为中国玩偶艺术家们参与国际大赛提供了最便捷的报名参与方式。本届展会的优秀参展者更有机会获得邀请并亲临各国主办方机构举办的全球各地的专业艺术玩偶及泰迪熊大展,开拓视野,增进国际间艺术创作交流与学习。
除此之外,参与本届7月上海首展的各国参展方代表均将获得后续亚洲巡展的优先参与权,并将有机会进入全国各大合作博物馆美术馆等进行作品推荐及联合展示,为广大的艺术玩偶创作者及爱好者们提供更广泛的展示空间,共同推动国际艺术玩偶在中国的发展,成为艺术设计及文化创意领域的新亮点!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