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
在塑静中舞动——颜石林雕塑展公众教育活动
活动日期 :  2015年1月10日 开幕时间: 2015年1月10日
场馆:          龙美术馆(西岸馆)儿童展厅
艺术家:       胡姚蕊
当我们面对神秘雕塑,静默思考。
是否感受到情绪自心漫延,身体却肃穆依然。
而那些与心有关的内在语言,被自然地留在了美术馆中的某个角落... ...

此刻,请你回到那个当下,捡起那些珍贵的碎片,跟随我们,完整对话。

活动费用:200元/人(包含美术馆门票一张)

活动流程:
1.热身环节:将身体打开,建立初步的团体结构。
2.观看展览:深入感受,模仿雕塑的动作。
3.动作发展:总结一个系列动作带入团体。
4.小组分享:通过语言彼此分享感受。
5.编排演绎:每一组通过这一组人带入的几个动作设定主题,最终呈现一幕简单情景剧。
6.互动交流。

活动报名:可致电:021-34690566-8331 教育部 马老师 | 邮件:catherinemxj@thelongmuseum.org


【带领者】
胡姚蕊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东方舞的舞者及老师
埃派文化的经营者
ADTA舞动治疗师在读

游走在艺术与现实之间、舞蹈与心理之间,感性与理性之间,平衡并整合着。身体、心灵和头脑,必须都在路上 ,一个也不能少!


【舞动的概念】
舞动,归类于表达性艺术范畴。它不是舞蹈,不需要表演,而是一门严谨的交叉整合学科。它用到艺术的元素,心理学的基础框架,同时又不需要参与者有任何相关的艺术功底。在这个过程中,身体、动作将成为一个媒介,通过带领者的引导,协助参与者进行内在探索、整合身心、适应外在环境等。

【在塑静中舞动】
“一朵、两朵、三朵—颜石林雕塑”展于龙美术馆(西岸馆)展览同时,将雕塑作品特有的外在造型与内在情绪,通过舞动之概念,将个人面对展览作品中不同的感受性、艺术性、创造性重新回归至身心之间,重塑特别的艺术体验。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