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
“心手相合”——打造你的专属银饰
活动日期 :  12月06日 周六 13:30-17:30 开幕时间: 2014年12月6日 13:30
场馆:          龙美术馆(西岸馆)儿童展厅
主讲人:       王琼、张妮

“心手相合”龙美术馆DIY银饰工作坊是结合龙美术馆(西岸馆)的“白银之国——墨西哥,历史与未来”展览展开,特邀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首饰设计,硕士研究生,首饰设计制作专业讲师,Joan.Ni首饰艺术工作室创办人,来为学生进行银饰制作教学,工作坊将和展览结合,带领学员深入了解银饰制作历史与制作工艺,并且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之下设计制作一份精美的银饰。
人们生活中使用的贵金属,银器是最普遍、也是最多的,它不仅可以制作成生活用品,还可以用来装饰器物或者服饰用品。银制的器物一开始被王公贵族和宗教上层人士普遍使用,直到十九世纪以后,银器开始成为一种商品,但也只有比较富裕的人家才用得起。随后银器制作工艺越发精湛,使用权也早已不再被贵族、宗教所独揽,可是银器在多数人的心目中,依然是比较贵重的选择,时至今日它开始走进平民老百姓的生活,成为被大众所喜爱的装饰品。
“心手相合”龙美术馆DIY银饰工作坊专为喜爱银饰,并且想亲手制作银饰的首饰爱好者们所准备。我们提供专业首饰制作老师以及专业银饰制作设备,工作坊没有门槛需求,不需要你学习过专业的美术知识,你所要准备的只有一颗热爱手工、热爱银饰的爱心和一份耐心,在我们专业老师的指导之下,经历四个小时的学习之后你就能亲手制作出一份独一无二的精美银饰,无论是自己佩戴或者是赠送亲友、都是绝佳选择。
教学内容:
以首饰金工入门工艺金属镂空工艺为基础,辅以金属丝盘结穿坠的方式,教授学员设计制作一件可佩戴的首饰,如吊坠、耳坠。
课程设置:
1、银器了解:参观“白银之国——墨西哥,历史与未来”展览了解银器历史、由老师介绍银饰制作的工艺以及大致的制作流程。
2、制作准备:学员选取自己喜欢的易于制作的银器类型。
3、银器设计:在老师的指导之下设计银器的纹饰样貌。
4、银器加工:银器的简单切割打磨等塑形加工,学员也可将自己喜欢的一些原料,比如水晶珍珠等从家中带来,加入到自己的银器当中。

讲师简介:
张妮,上海大学首饰艺术专业硕士,拥有高等教育教师资格。熟悉金属、陶瓷、琉璃等工艺美术的各种材料,首饰作品传承传统首饰工艺,独立创作设计并手工制作,致力于艺术首饰和个性化首饰的创作实践探索,首饰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专业展览。
熟悉金属、陶瓷、琉璃等工艺美术的各种材料,首饰作品传承传统首饰工艺,独立创作设计并手工制作,致力于艺术首饰和个性化首饰的创作实践探索,首饰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专业展览。
王琼,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学士学位,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首饰艺术专业,硕士学位,首饰设计专业讲师。

购票信息

500元(材料费+学费)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