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LONG 活动| 创造空间
活动日期 :  展览日期: 2017年9月8日
雕塑是对空间的占有,还是对空间的显现?身体是雕塑的起点,还是雕塑的容器?
身体和空间的关系,是艺术家安东尼·葛姆雷孜孜以求的探索对象,遮蔽与显现如影随形。他试图用雕塑回答许多终极的问题。人是否是万物的尺度?人和宇宙如何对话?雕塑在这个时代的意义是什么?在这次的开幕讲座中,我们也将回到这些出发点上。
同时,安东尼·葛姆雷的创作方法也将被深入讨论。他对艺术和社会相互关系的关切是理解他作品的重要入口。这份关切不仅仅属于艺术家,也属于公众,属于关怀人类生存情况的所有人。
曾经研究过安东尼·葛姆雷的创作并著书的理查德·诺贝尔也将到场,他将分享他在艺术家的作品中看到了乌托邦的色彩。
雕塑将如何打开人的可能性,如何创造空间,如何连接社会和艺术,安东尼·葛姆雷将用自己的作品回答。

本场讲座将围绕一个中心问题——“莱顿收藏想讲述一个关于荷兰艺术什么样的故事?”来探索莱顿收藏的形成以及重要意义。将藏品和展览置于历史语境中,劳拉·耶格尔博士将揭示莱顿收藏的名家、作品和主题是如何对荷兰黄金时代提供一个极其动态和契合的视角。她将不单对莱顿收藏,过去及当下的意义,也对其为跨文化对话和交流创造机会的提出思考。

(龙美术馆即将举办国际艺术大师 安东尼·葛姆雷的大型展览《静止中移动》。开幕讲座的主题是《创造空间》(Making Space)。对谈嘉宾是安东尼·葛姆雷与理查德·诺贝尔,嘉宾主持是沈奇岚博士。)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