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何为“幸福生活”——“艺与谊”龙美术馆藏作品展四
活动日期 :  2015年12月19日 — 2015年12月19日 14:00
主办方:        龙美术馆 西岸馆
赞助方:        兴业全球基金
主讲人:        陈赟

“艺与谊”龙美术馆藏展四—何为“幸福生活”专场讲座由龙美术馆和浦东图书馆联合举办,旨在为生活亲密关系的再安置,主讲人陈赟老师将带领大家重新认识幸福生活、浪漫关系及自在体验变迁。
亲密关系是构建自我与他人关系,最终实现个体的社会认同的重要性。在不同的社会形态中,亲密关系的范围与内涵各有不同,但主要围绕婚烟家庭实践而建立。世界现代化以来,亲密关系越来越多的超越家庭的范畴向公共领域延伸,甚至可以不再依托家庭制度而纯粹的依赖于两人之间的爱与依恋。包含了性与身体自由的更完整的个体自由在更广阔的空间里实践浪漫关系、强调个体体验。本讲座,主讲人将透过艺术来重新定义何为“幸福生活”。

关于主讲嘉宾:陈赟

毕业于厦门大学人类研究所,后在香港城市大学亚洲及国际研究学系,获博士学位。
现居上海并任教于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人类学研究所。
专注研究宗教人类学与中国研究,更兴趣于现代艺术的研究。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