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王郁洋:今夜我为何物”展览研讨会“艺术家缺席”
活动日期 :  2015年8月9日 — 2015年8月9日14:00
场馆:          龙美术馆 西岸馆 多功能厅
主持:          张尕
嘉宾:          鲍栋、大卫•乔斯利特、李轲、帕梅拉 M 李、王郁洋、岳鸿飞

王郁洋的作品涵盖了装置、摄影、影像及绘画等不同媒介,带有很强的思辨性。他用幽默的、虚构奇观的方式虚拟一个物化的实体,来探究和表述人的身体、经验及认知之间的关系,同时也探讨了人造现实、媒体、历史感知与身体认同之间的逻辑。装置作品采用各种丰富的材料,将整个展馆在色彩呈现上显得极为统一,而每件作品在构图的立体呈现上又凸显其各自的特性,他不断使用新兴媒介进行创作,却从不强调技术上的新奇。
他似乎更感兴趣于“过时”的技术、“破坏”美学及物质浪费带来的艺术性。所实验过的作品包括装置、摄影、影像及绘画。王郁洋的作品用幽默的、虚构奇观的方式来探究和表述人的身体、经验及认知之间的关系,也探讨人造现实、媒体、历史感知与身体认同之间的关系,给人一种多面的感觉,同时透过这些作品会有一个清晰完整的“我”。王郁洋的作品在中国及欧洲的主要展览和艺术节如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国际新媒体艺术三年展、迈阿密巴塞尔艺术展Positions单元等都有展出。
“王郁洋:今夜我为何物”展览研讨会“艺术家缺席”,策展人张尕与各位嘉宾在研讨会中探讨相关议题。

嘉宾简介:

鲍栋 Bao Dong
1979年10月出生于安徽芜湖,现居北京。2006年硕士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史论专业。2006—2007年任教于重庆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2007至2008年任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学术部主管,2008—2009年任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策展人兼展览部主任。2002年开始涉足当代艺术领域,一直致力于艺术史论研究、批评写作与展览策划。
大卫•乔斯利特 David Joselit
纽约城市大学教授。乔斯利特的艺术历史的工作专注于二十至二十一世纪艺术史和形象流通理论,从各种角度跨越现有研究,包括重新定义马塞尔•杜尚现成艺术品的策略,二十世紀中期电视,录像艺术,媒体行动生态和当代艺术在全球化和数字化的双重压力的现状。
帕梅拉 M 李 Pamela M. Lee
斯坦福大学艺术史教授,PHD学位获得于哈佛大学艺术系。作为后现代和当代艺术领域的艺术理论批评家,她著有等四本专作。在她的研究中,她力求找到全新的方式,使得艺术随着全球化的脚步更加得以实现,同时她也希望近20年内的现代艺术家能够得到更多观众和读者的关注。
岳鸿飞 Robin Peckham
艺术评论家,香港画廊主和美术馆馆长。他于2011年在香港创建了Saamlung美术馆。作为2012年香港国际艺术展中有艺术期货份额的最年轻的参展商,他也是当今中国艺术界最顶尖的专家之一。
王郁洋 Wang Yuyang
1979年生於哈尔滨,中央美术学院硕士毕业,现任中央美院实验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美协实验艺术艺委会委员。

活动报名:

请发送 姓名+人数+邮箱 至龙美术馆官方微信(long-museum)预约报名

咨询:

34690566-83331 文化教育部 马老师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