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构之所构 —— “何所示”丁乙个展策展人讲座
活动日期 :  2015年6月6日 — 2015年6月6日16:00
场馆:           龙美术馆(西岸馆)多功能厅
协办方:        徐汇区文化局
主讲人:        马啸鸿
 

自从30年前丁乙放弃了具象艺术,他就一直在绘画“十示”,固然,“十字画”听起来似乎是简单的绘画范式,然而,对抽象艺术家来说,“十字”也代表了一种具有丰富形式语言,拥有无限创意和多样性的手段基础。在他的大型个展“何所示”上,一批尺幅巨大的椴木板上新作结合了绘画与木刻艺术,在厚重彩色颜料的基底上,再进行绘画和雕刻,随着雕刻的手势,涂层之下细微的却又灼热的色彩逐渐显露。
6月6日本周六,丁乙的个展“何所示”将在龙美术馆(西岸馆)隆重开幕。在本讲座中,展览的策展人马啸鸿(Shane McCausland)博士将带领观众探索观看丁乙作品的架构,体验“身临其境式”的展览,了解“十示”这一艺术家永恒的命题,并深入体会观赏他作品的主观经验,触及我们对时空的感知和叙事关联上的奇点。

讲座费用:

免费

讲座语言:

英语(现场翻译)

讲座名额:

100人

讲座报名:

请发送姓名+手机,留言至龙美术馆微信平台。报名成功者可在当天讲座结束后,参加“何所示”丁乙个展开幕式。名额有限,请提前预约。

温馨提示:

请参加讲座的观众于开始前10分钟,在美术馆多功能厅签到。

关于策展人:

马啸鸿(Shane McCausland),“何所示:丁乙个展”策展人。是中国艺术史的研究专家及策展人,研究领域包括了从古代到当代的中国艺术,自2009年至今任教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此前,他曾在都柏林切斯特•比蒂图书馆(Chester Beatty Library)担任副主任,负责东亚艺术的收藏与策展。在剑桥大学完成汉学本科的学习后,他在普林斯顿大学取得了东亚艺术史研究的博士学位,博士论文以赵孟頫为题,由上海出生的学者方闻先生指导。其丰富的策展经历中,包括了与上海博物馆合作,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在切斯特•比蒂图书馆举行的“描绘中国”大展。他曾出版过众多专著与文章,最新著作《蒙古世纪:元朝的视觉文化,1271-1368》(伦敦:Reaktion Books,2014)及赵孟頫书画的论著即将推出中文版。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