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汇讲坛•龙美术馆艺术学院收藏系列讲座】第四讲 —— 唐卡的起源与11至14世纪唐卡
活动日期 :  2015年4月24日 — 2015年4月24日 14:00
主办方:        佳士得
场馆:           佳士得上海艺术空间(圆明园路97号安培洋行二层)
主讲人:        连怀恩、谢继胜

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浓郁的宗教色彩和独特的艺术风格, 用明亮的色彩描绘出神圣的佛的世界。唐卡的绘制要求严苛、程序极为复杂,必须按照经书中的仪轨及上师的要求进行,制作一幅唐卡用时较长,短则半年完成,长则需要十余年。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谢继胜教授在本次讲座中将会详细讲解唐卡的起源与11至14世纪唐卡。届时,香港佳士得副总裁、中国瓷器及艺术品部资深专家连怀恩先生也将为来宾深度赏析香港2015年春季拍卖中的佛像艺术精品。
本次讲座对公众开放限量名额,请提前预约RSVP:
佳士得RSVP信息: 
佳士得上海Christie’s Shanghai,enquirysh@christies.com , +86 (0) 21 6355 1766
龙美术馆RSVP信息 :
hyun@thelongmuseum.org , +86 13636576561
或关注龙美术馆微信订阅号(long-museum),发送“活动名称+日期+姓名+电话+邮箱”至订阅号进行报名。

*汇讲坛•龙美术馆艺术学院 收藏系列讲座
时间:2014年12月——2015年12月
主办:龙美术馆、徐汇区文化局
协办:徐汇区图书馆
汇讲坛•龙美术馆艺术学院是由龙美术馆和徐汇区文化局共同发起并举办的收藏类精品讲座。由龙美术馆邀请书画、当代艺术、古玩瓷器以及杂项等领域的专家作为主讲人,面向对收藏有心得或有兴趣的普通市民,通过每月举办一次艺术品主题讲座的方式,提升市民对艺术的审美和辨别能力。

关于主讲人

谢继胜:
现任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汉藏佛教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汉藏佛教艺术史与中国美术史的教学与研究,倡导并推动西藏艺术史研究中汉藏佛教艺术史观的理论体系、以多民族共创中华文明史的视角研究11至14世纪中国艺术史。
连怀恩:
现任香港佳士得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部资深专家,负责拓展部门人才及加强佳士得于区内的策略和经验。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