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电影《人口爆炸》赏析及对谈
活动日期 :  2015年4月11日 — 2015年4月11日 14:00

场馆:           龙美术馆(西岸馆)二楼小剧场

主讲人:        程远

关于电影

《人口爆炸》(2013)
这似乎是一个令人忧心忡忡的未来:全球人口将达到70亿。
人口爆炸将导致的结果——资源紧缺,堆积如山的有毒废料,饥荒,气候变化……
是谁在宣导全球人口过多? 哪些人被定义是过多的人口?
在执导了影片《塑胶行星》(2009)并获得票房巨大成功之后,奥地利纪录片导演Werner Boote怀揣着质疑环游世界,并在新片《人口爆炸》中,用其另类视角,试图阐述:“是谁、是什么推动着人口过密这个灾难性的观念。”

嘉宾介绍:
程远,2004年获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教授。目前的主要研究工作包括:失业理论,收入不平等,人口老龄化的社会经济后果以及空气污染的健康损失研究。曾在《中国人口科学》,"Asia Population Study","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lth Planning and Management”,“Chinese Sociology and Anthropology”等期刊发表论文; 参与写作的研究报告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布鲁金斯学会,世界银行以及世界卫生组织收录出版。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