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往返奥地利——中国/China Reverse》导演对谈
活动日期 :  2015年4月4日(周六)14:00 - 16:30
主办方:        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馆
场馆:           龙美术馆(西岸馆)二楼多功能厅
主讲人:        Judith Benedikt
嘉宾:           单家潜、谢飞如
电影《往返奥地利——中国》是奥地利导演Judith Benedikt的纪录片作品,讲述了奥地利中国移民的故事。在对谈部分,Judith将讲述她拍摄此纪录片的初衷与经历,并分享在奥地利从事电影导演的经历。除导演Judith Benedikt外,纪录片中的两位主角单家潜先生与谢飞如女士更将到现场参与对谈交流。


关于电影
出生在中国又邂逅维也纳,一定要出人头地。电影《往返奥地利——中国/China Reverse》讲述了第一代和第二代华人在奥地利这第二家乡的生活,双边文化经济交流以及奥地利中国移民的故事。

那些远离故乡和亲人,在未知世界中闯荡的人们一直深深地吸引着我。他们怀揣着一颗
思乡的心,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在那里创建出一片能令人想念起家乡的新天地。而故乡
这词早已不再与地域的间隔有任何直接联系。——Judith Benedikt


关于导演Judith Benedikt
犹迪特-贝尼迪克1977年生于Lienz,1998年到2007年间在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攻读电影电视剧专业,摄影以及图像技术,师从Christian Berger教授。2010年至2013年在维也纳摄影学校担任讲课老师。《往返奥地利——中国》为犹迪特-贝尼迪克导演的第一部影片。


关于嘉宾:
单家潜, 维也纳某亚洲快餐连锁店的创办人。在他眼中,维也纳的亚洲餐馆市场已经过度的 饱和,所以他决定反其道行之。他成功把奥地利的产品销往中国。

谢飞如,飞在奥地利华人妇女界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奥地利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她不仅拥有强大的人脉,还为中国女同胞进一步融入维也纳社会致力于整合人脉资源。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