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艺坛双璧——谢稚柳、陈佩秋在近现代绘画中的影响
活动日期 :  2015年2月7日(周六) 14:00~16:00 开幕时间: 2015年2月7日 14:00
主办方:       上海工美拍卖有限公司
                  徐汇区文化局
场馆:           龙美术馆(西岸馆)二楼小剧场
协办方:       徐汇区图书馆
主讲人:       汤哲明
主持:          李怡蓉
嘉宾:          廉亮、谢定伟
【关于讲座】
二十世纪以谢稚柳、陈佩秋包括更早一些的张大千为代表的溯源唐宋元高古绘画传统的艺术思潮,缘于对明清文人画过度发展的反动,在与近代以西画造型改造传统绘画的主张相分庭抗礼的同时,谢与陈这对画坛双璧的艺术不但获得了借古开新的非凡成就,更在古画鉴定的领域,取得了跨越先贤的卓越成果。

【主讲人】

汤哲明,1970年出生于上海,祖籍浙江萧山。2000年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2005年于毕业中国美术学院美术史系,获博士学位。曾任上海书画出版社副总编辑、副编审。现任教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国画系,为硕士生导师。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协上海分会理事。致力于山水画创作与中国绘画史研究,著有《多元化的启导》、《国画之江南》等专著。

【对谈嘉宾】

谢定伟,谢稚柳陈佩秋之子。1981年赴美国南加州大学留学,获电机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1986年至2004年在加州硅谷数家集成电路公司任高级工程师和工程总监。2005年回国,策划举办多次书画展览并编辑出版《近现代中国画名家-谢稚柳》、《近现代中国画名家-陈佩秋》、《谢稚柳盛期风华》、《丹青致优-陈佩秋绘画艺术》、《谢稚柳书信集》、《谢稚柳陈佩秋书画集》等多种画册和书籍。2011年,任天协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引进并主办毕加索大展,2014年,引进并主办莫奈特展。

廉亮,上海书画善会秘书长,上海书画院画师,上海工美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