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锻炼·身体——金属工艺的教与学
活动日期 :  2014年12月13日(周六)14:00-15:30
主办方:       AIVA国际视觉艺术教育
场馆:          龙美术馆(西岸馆)二楼多功能厅
主讲人:       王克震
【关于讲座】

主讲人王克震自2003-2005年在英国伯明翰首饰学院学习首饰,银器以及相关的金属工艺,在求学期间迷恋手工锻敲银器中发出的锤音,从而专攻锻造技术,并略有小成。

2005年王克震回国开始在南京艺术学院创建金属工作室,于2008年完成基本的建设。最初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在国内把那段铿锵的锤音重新敲打出来,并为更多人所了解。从一砖一瓦的搭建工作室到一锤一锤的教授学生有关金属工艺的各种技法,其自身也完成了从一个手工艺者到师者的转变。和大部分的海归一样,王克震除了将国外传统的手工技艺传递进来,更多的是将当代艺术和设计的理念带入工作室。在中国播撒当代手工艺的种子,以期望这种自由而且新鲜的艺术品种在中国生根发芽,不断滋长。


讲座中,主讲人将介绍其在建设工作室和教授课程中的心路历程,并佐以实例,向观众讲述一个存在于艺术院校中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工作室,并分享那一段摄人心魄的锤音。


【关于主讲人】
王克震,南京艺术学院金属工艺专业主任;中国3D打印研究院,文化创意部,部长;英国林肯大学艺术学院博士;英国国家手工艺中心中国艺术部策展人。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