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高校巡讲丨站在东方看未来
活动日期 :  2014年11月18日 — 2014年11月18日 14:00
主讲人:       吴亦深、郑在东
在石材上铭功纪事可以追溯到周代。东汉末年,立碑之风大炽,此后虽有曹魏时期短暂的禁碑政策,但从汉代开始,碑便成为一种重要的文化表达方式。山川陵夷,人事代谢,时间赋予碑深邃的历史感和多重的文化意蕴,与之相关的访碑活动也代不乏人,骚客以此弔古伤今,学人以此阐幽表微,远足者以此故国壮游…… 郑在东先生别开生面,以油彩画布作访碑图系列,续写着这一传统的当代篇章。 

“站在东方看未来”讲座是结合台湾艺术家郑在东先生于2014年11月14日在龙美术馆开幕的“绚烂的孤寂——2014年郑在东个展”,特邀艺术家本人与此次展览的学术主持吴亦深先生对谈,共同探讨郑在东先生创作的独特魅力。

艺术家简介:郑在东,中国台湾著名艺术家,1953年生于中国台北,现为职业艺术家,居住创作于上海、台北 。

近十五年来,郑在东自极多不同的作品里反复地、如果着魔般地,迷上了一种构图。这件构图,可以一句诗题画之:月下独酌。深青色的夜,浩瀚无边。极小的的人,三两个,远在低处。旁或有小舟,或无。旁或有奇石,或无。万籁俱寂。万物俱不见。唯有高高孤悬着一只月。
—舒国治/作家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