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Cedric Price和Lucius Burckhardt:漫步在趣味宫廷中——2014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瑞士馆
活动日期 :  2014年9月29日 开幕时间: 2014年9月29日 15:30
主办方:        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D楼五楼D3报告厅

在“龙美术馆高校系列巡讲”首度专题讲座中,龙美术馆将携手同济大学,并诚邀著名建筑师、研究员和策展人劳伦斯•贝伦赛丽女士(Lorenza Baroncelli)出席讲演,介绍她与著名策展人小汉斯先生(Hans Ulrich Obrist)一同策划的第十四届威尼斯双年展——瑞士馆。

在过去几个世纪里,双年展重新审视了建筑的基本原理,在这一背景下,瑞士馆把目光聚焦于英国建筑师Cedric Price(1925–2003)和瑞士社会学家Lucius Burckhardt(1934–2003),这两位梦想家正持续不断地与21世纪的新生代产生共鸣。

通过与瑞士建筑师Herzog & de Meuron and Atelier Bow-Wow, Agnès b., Stefano Boeri, Eleanor Bron, Elizabeth Diller, Olafur Eliasson, Liam Gillick, Dominique Gonzalez-Foerster, Dan Graham, Dorothea von Hantelmann, Samantha Hardingham, Carsten Höller, Koo Jeong-a, Philippe Parreno, Asad Raza, Tino Sehgal, Rirkrit Tiravanija, Mirko Zardini的合作,瑞士馆被看做是一组利用了历史的元素来创造未来的工具箱。

尽管雷姆•库哈斯曾撰文提到Cedric,可能也提到了Burckhardt,并评价道:“没有人能轻易改变建筑”,但是普赖斯和伯克哈特,通过石刻的讽刺诗和天才的论证,撬动现实,改变了地形建筑。

9月29日,龙美术馆诚邀您的参与,与著名建筑师、研究员和策展人劳伦斯•贝伦赛丽女士及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李翔宁教授共同探讨建筑艺术的独特魅力。

主讲人介绍:

劳伦萨•贝伦赛丽曾担任由汉斯•乌尔里希•奥布里斯特策划的“2014威尼斯建筑艺术双年展”“瑞士馆”的技术总监。以及关于欧洲未来的第一本日报《明天》的联合创办人。

自2013年9月起,她即在米兰的“多莫斯设计学院城市视觉与建筑项目”担任硕士生课程领导,并于2011年出任建筑师Stefano Boeri策展的,在意大利佩鲁贾举行的第一届国际建筑节“Festarch”的总协调人。自2011年至 2012年,劳伦萨加入自波哥大的著名建筑事务所“Equipo de Mazzanti”并担任工作室的联合总监。

2009年至2011年,劳伦萨作为一名建筑师在“Stefano Boeri Architects”的一个意大利建筑事务所工作,并参与一些城市与建筑方面的项目,其中包括“São Paulo Calling”,一个关于棚户区的国际研究项目,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总体概念规划,以及在拉马达莱娜的“原军械库复原计划”。

劳伦萨曾在“罗马第三大学”学习建筑,撰写了以“波哥大武装冲突和发展的关系”为主题的论文,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曾被意大利经典人文建筑杂志“Abitare”、多莫斯、都市主义等国家或国际建筑类杂志报道。


嘉宾介绍:
李翔宁,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教授,《时代建筑》杂志客座编辑,身份集合了青年教授、建筑学者、建筑评论家以及策展人等多种角色。近年来,他的每个身份都在建筑以及大众层面上积极活动,为推动中国建筑设计,以及国际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