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照相馆与木偶剧团
活动日期 :  2014/8/16 14:00-16:00
场馆:           龙美术馆(西岸馆)二楼多功能厅
主讲人:        马良
“这是个没什么学术深度的讲座,仅仅是展现一个手艺人的生涯片段。我打算谈的也就两件事情,一是我2012年的一个作品《移动照相馆》,我和团队开了辆卡车,在中国做了一次为期近一年的旅行,在35个城市设立了临时的‘老派照相馆’,为报名者拍摄结婚照,全家福等等各色有趣也实用的照片,我的镜头里一共出现了1600多位陌生人,当然我们后来大多成为了朋友。讲座上我会和听众分享这个作品创作中的种种甘苦,各种美好或糟糕的感受和经验。

二是这两年我开始做的另外一个作品,一个突发奇想的木偶戏作品,虽然还没完成,但开始和过程也还算是有趣,悄悄先拿出些素材和同好分享。”

关于马良:
马良,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观念摄影师、当代艺术家。戏剧世家的成长背景,赋予了他的摄影无可比拟的独特魅力,2012年“我的移动照相馆”项目受到无数人喜爱,他被评为艺术青年中最具号召力的精神领袖。在摄影“功成名就”之后,马良转身成了一名“木偶艺人”,全身投入新作品“木偶剧团”的创作。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