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溥儒在近现代绘画史上的贡献与意义
活动日期 :  展览日期: 2014年1月5日 (周日) 14:00—16:00
场馆:          龙美术馆多功能报告厅
主讲人:       汤哲明
嘉宾:          黄剑、王彬
“旧王孙”溥儒在中国近现代绘画史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在群英荟萃的民国画坛,“南张北溥”之号可谓响彻画界。时人将其与“五百年来第一人”的张大千并举,并以为一时之瑜亮,足可见其当时画名之盛,影响力之大。

毋庸置疑,现今溥儒书画艺术仍然不断发挥着影响,并未随着特定历史的发展变化而衰亡。基于此,我们不禁疑问,溥儒书画不朽的艺术魅力究竟在何处?换言之,溥儒在近现代绘画史上做出的贡献与其自身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本次讲座以溥儒各个时期的绘画、书法作品为主线,通过对溥儒的艺术生涯全面性的回顾,以期进一步论证溥儒在二十世纪绘画史上的贡献与意义,并探究其独特的艺术审美价值。

主讲人简介:
汤哲明1970年出生于上海,祖籍浙江萧山。2005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美术史系,获博士学位。曾担任上海书画出版社副总编、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协上海分会会员。致力于山水画创作与中国画史画论研究,有《多元化的启导》、《国画之江南》等专著,发表中国绘画史研究专论,如《南宋山水画若干笔墨图式的渊源》、《海上中国画百五十年论纲》、《近现代中国画状况及其得失》、《百年山水画与中国现代艺术思潮》等。担任大型丛书《中国山水画通鉴》、《中国花鸟画通鉴》、《中国人物画通鉴》副主编,《海上绘画全集》编委,《国宝在线》丛书策划者。

温馨提示:本活动免费,凭预约参加。如需参观展览,需另行购票。

预约报名/咨询
致电68778787-8009 公共教育部
关注并私信@龙美术馆 新浪微博
关注并私信龙美术馆官方微信(Long_museum)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