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艺术家讲座:思索与追寻
活动日期 :  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14:00 开幕时间: 2013年5月26日
场馆:           龙美术馆多功能报告厅
艺术家:        徐芒耀

主讲嘉宾:徐芒耀,1945年出生于上海,艺术家。1980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原浙江美术学院)油画系研究生班(文革后第一届艺术类研究生),并留系执教。1984年入法国巴黎国家高等美术学院皮埃尔.伽洪教授(Prof. Pierre CARRON)工作室研习现代具象油画。

主讲嘉宾

徐芒耀,1945年出生于上海,艺术家。1980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原浙江美术学院)油画系研究生班(文革后第一届艺术类研究生),并留系执教。1984年入法国巴黎国家高等美术学院皮埃尔.伽洪教授(Prof. Pierre CARRON)工作室研习现代具象油画。1994年担任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1998年-2008年任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院长。现为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上海分会常务理事,上海油画雕塑创作院特聘画师,湖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集美大学兼职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创作院特聘研究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造型艺术协会会员。
徐芒耀于1990年创作的油画作品《缝合》现正在龙美术馆第一展厅《味象——龙美术馆写实油画藏品展》中展出。他的“缝合系列”中,画家用绳子将人与人、人与物串起来,极具侵犯性的画面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缝合系列”讨论的是人与物之间的关系。充分利用了写实技法,把这种在现实中不可能出现的景象,在画面中营造出来。画面的细节处理细腻,画家以直接的语言表现人与人或人与生存环境的关系。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