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龙美术馆公布首批社会资金捐赠
日期 :  2013.11.20


艺术家汤哲明先生近日表示,其新作《琼花玉楼》将于2013年12月2日由北京保利拍卖,拍卖所得将全部赠予龙美术馆。

龙美术馆自2012年12月开馆以来,备受外界关注,始终致力于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促进现当代艺术交流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作为非营利性文化机构,龙美术馆一直承受巨额运营经费的压力。美术馆在努力自我造血的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

此前,已有多位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先后向龙美术馆捐赠资金,其中包括:北京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先生,捐赠现金100万元;上海嘉禾拍卖总经理魏辉先生,捐赠现金10万元。周春芽、尹朝阳等艺术家也向龙美术馆捐赠了作品,丰富了龙美术馆馆藏。提及向龙美术馆捐赠的初衷,北京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表示:“刘益谦和王薇夫妇对艺术收藏的执着让我十分敬佩,而我个人还没有这样的魄力去建设一个美术馆,因此我就希望尽我个人的力量表达一下我对刘益谦王薇夫妇及龙美术馆的支持。”

龙美术馆馆长王薇表示:“在此,要向这些捐赠者表达最诚挚的感谢,他们的热心捐赠既是对我们工作的高度肯定,更会推动龙美术馆的发展。”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