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14龙美术馆馆长新年寄语
日期 :  2014.1.22


新年寄语


记得2012年12月18日,在龙美术馆(浦东馆)的开馆典礼上,我曾经为梦想成真而无比激动。一转眼,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整个2013年,我和我的团队一直在为捍卫这个梦想的成果而努力工作,同时我们又开启了新的、更大的梦想——龙美术馆(西岸馆)也即将建成开馆!


2013年,龙美术馆(浦东馆)作为新生力量,在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一步一个脚印,走得既小心又稳重。除了规模宏大的“古往今来”开馆大展,我们还先后举办了“味象——龙美术馆写实油画藏品展”、“亚洲线索——龙美术馆亚洲当代艺术馆藏展”、“龙雏凤种——龙美术馆藏溥儒书画展”、“寒山——尹朝阳个展”、“纵横阡陌——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作品馆藏展”、“新中国的童年记忆——革命题材连环画馆藏展”等多个展览。还举办了“写实艺术在当下的意义”、“首届中国民营美术馆论坛”、“文化讲堂”等一系列学术研讨会和论坛活动。同时,我们还针对不同层次的观众策划了多次不同形式的公共教育活动。所有这些,我们都是本着高度的公益热情和严谨的专业精神来完成的,因此也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和鼓励,使得龙美术馆在短时期内成长为业内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美术馆。这是最让我欣慰的。我要感谢支持龙美术馆发展的所有人士!在新的一年里,龙美术馆将会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展览活动来回报大家的支持。


我还要自豪地向大家汇报:由我和我的先生刘益谦投资创办的第二家美术馆——龙美术馆(西岸馆)也即将于2014年3月28日建成开馆。这是一座建筑面积达33000平方米,展示面积超过16000平方米的美术馆,其建筑体量和现代化的程度远远超出了浦东馆的规模和规格。开馆大展“开今·借古”由王璜生先生担任总策展人。这是在浦东馆“古往今来”大展的基础上,对我们二十年收藏的又一次全面整合,并且以古今对话的关系来探索新的展示形式。我相信,无论是龙美术馆(西岸馆)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独具风格的建筑空间相互辉映所带来的视觉体验,还是开馆展琳琅满目的古今展品和别出心裁的展览模式相得益彰所产生的艺术魅力,都是值得大家期待的,也必将是2014年艺术界的一件盛事。


在一个城市经营两个大型的私立美术馆,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其难度和忙碌的程度可想而知。我要感谢我的工作团队,一年来不但确保了浦东馆的正常运营,并且还要为新馆的筹备工作加班加点。他们的专业素质和职业精神足以让我骄傲,我相信他们完全可以承担更大更重的责任,逐步把两个美术馆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益美术机构,更好地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服务。


岁月不饶人,这几年为美术馆的事业四处奔波,我的确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疲惫,但是我的信心与决心却一如当初,我会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无怨无悔地走下去,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龙美术馆,对一年以来支持和关心我们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祝你们马到成功、龙马精神!


王薇

2014.01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