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展览

李强作品展

2018.9.22-2018.10.31
龙美术馆  重庆馆

主办方:        龙美术馆(重庆馆)
艺术家:        李强
由龙美术馆(重庆馆)主办的李强作品展将于2018年9月21日开展。这是继2015年日本东京上野·森美术馆个展三年之后,艺术家又一次较为全面地对近期自我艺术创作与思维轨迹的集中呈现,展览共展出新近创作的油画、色粉作品60余幅。

一直以来,李强将自己的艺术思考放置在对自身的反观与绘画语言本体探索之上。最近,他更是坚定地保持与自己既定过往的对抗,试图摆脱画面流畅的惯性,开始关注语言本身的矛盾和张力。 他反复画玉兰,反复画花园中一片杂草丛生的角落,反复画枝桠嚣张的各种可能性,进而去寻找一种状态,一种花、草、枝桠与其生长的环境的天然关系,他不断画局部,画迷朦,画一种若有若无的效果,反复体味虚无中的实存。李强选择了一个难题,他所画的是一团乱局,是几乎所有画人都觉得无法画的对象。而李强却把这杂乱无章的繁华作为一个艺术的课题,他立场去破解,在所有人认为无序的存在中建立审美关系。

关于艺术家

李强,1962年出生,1985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绘画系油画专业,现为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

个 展
2018 “李强作品展” 龙美术馆(重庆馆) 重庆
2015 “籍境离景”——李强个人作品展 上野•森美术馆 日本东京
2010 “返境”——李强个人作品展 华氏画廊 上海
2008 “壮美的梦想”——李强个人作品展 华氏画廊 上海
1994 “李强作品展” 台湾芥子园艺术中心 中国台北
1992 “李强作品展” 新西兰奥克兰
1990 “李强个人作品展” Press Club、Scarab Club 美国底特律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