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展览

匠心独韵—冷军艺术作品展

2014.6.15-2014.6.18
龙美术馆  浦东馆

场馆:           龙美术馆(浦东馆)第一,第二,第三展厅

艺术家:        冷军

“匠心独韵——冷军艺术作品展”集中展示了艺术家冷军近八年来潜心于瓷画艺术创作的作品,以及部分油画、国画作品。

冷军是油画界超写实画派的领军人物。近年来,他在油画、版画、国画、瓷画等各画种间不断尝试,试图探索一条融合古今中外的艺术道路。他每个阶段的作品,很多人都认为已经做到极致无法超越,然而每次带给人的都是更多的惊喜。

如何在不同绘画材质方面进行灵活的转变与突破不同绘画颜料的料性?冷军的作品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诠释。本次展出作品,画面以虾、虎、竹以及人物为主,涵盖了青花、釉里红、粉彩和新彩。

值得一提的是冷军的粉彩和新彩系列作品,其发挥自身油画的表现优势,结合新彩装饰工艺,把油画的厚重感和表现力,在瓷器上一一呈现出来,真可谓是别出心裁、匠心独韵。

冷军笔下的写意狮虎,神态悠闲,拟人化而煽情,毋须点睛,威仪自生,妙趣天成。冷军的虾蟹,让人联想到白石老人,无较长短,其独有风格自成一派。“一节复一节,千枝攒万叶。”古人画竹者惟郑板桥无出其右也,冷军的竹既吸收传统绘画精髓又融入自身绘画语言及性情,端笔看似信手拈来,然个中韵味观者自知。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