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展览

溯源-龚循明陶瓷绘画展

2014.8.25-2014.8.28
龙美术馆  浦东馆

主办方:        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人民政府
                   上海市文联艺术促进中心
承办方:        上海儒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协办方:        上海景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上海市浦东新区文物保护管理所
                  《江西画报∙无界艺术》杂志
策展人:        黄立斌、子贺
艺术家:        龚循明
“溯源”系列作品是龚循明先生历经5年时间,6次进藏,驱车数万公里,沿着黄河去寻找中华文明的源头,感受自然与文化对于一个艺术家思想情感冲击的领悟。从陶瓷创作的层面来解读,“溯源”的意义更主要的是传达景德镇陶瓷艺术创作方向的探寻,是一个艺术家紧贴时代,创作出具有时代气息和特征作品的有益尝试。
为全面呈现龚循明先生多年艺术实践的整体面貌,系统梳理艺术家创作观念、方法、语言的历史流变,由上海儒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黄立斌先生总策划的”溯源——龚循明陶瓷绘画展”将于 2014年8月24日下午3点,将在上海隆重开幕。展览集中展出艺术家近年精心创作的30余件瓷画艺术作品和冰块雕塑作品,以及艺术家别出心裁的艺术创意布置。展前召开的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将围绕“陶瓷绘画语言学研究”这一主题展开系列讨论,为推动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在绘画门类确立上的独立创新提供理论依据。
此次展出的作品以龚循明先生的釉上彩为主,大气华美,才情饱满充沛。画面表现力丰富,色彩含蓄温和,整体构图布局和线条的夸张运用充满无尽的运动感,在高度的协调里爆发出蓬勃的张力,不仅富有浓厚的东方文化元素与韵味,又极具现代点线构成的抽象表达,同时淋漓尽致体现了陶瓷语言的特质美感。


备注:8月25日(周一)原为周一闭馆日,因本展览龙美术馆(浦东馆)第一展厅将免费正常开放,其余展厅照常关闭。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