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展览

革命的时代——龙美术馆藏红色经典艺术大展

2016.12.9-2017.6.30
龙美术馆  浦东馆

主办方:        龙美术馆 浦东馆
“革命的时代——龙美术馆藏红色经典艺术大展”展现了新中国主题美术创作发展的历史, 以研究新中国美术创作的问题为目的,总结了龙美术馆在这一主题作品收藏方面的成果。本次展览反映了新中国美术创作的源流与发展,以及这一段特殊时期内美术创作主题与主题创作给予 20 世纪中后期中国美术创作的影响。展览选取了自延安以来各个时期的主题性创作百余件,有油画、中国画、版画、素描、雕塑、宣传画、年画等,其中绝大多数为这一时期的代表作,有许多作品都填补了国家收藏的不足。展出的代表作不仅有靳尚谊的《毛主席视察上钢三厂》,陈衍宁的《毛主席视察广东农村》,沈嘉蔚的《为伟大祖国站岗》,陈逸飞的《踱步》等,还包括了近年来龙美术馆最新收藏的重要作品,如孙滋溪的《天安门前》,唐小禾和程犁的《井冈春雨》,陈逸飞和夏葆元的《黄河颂》(色彩稿)等丰富了龙美术馆在此主题创作上的馆藏作品,是目前为止在展示龙美术馆这一重要馆藏的展览中,最为丰富和完整的。

主题创作发展到 20 世纪末期所发生的重大变化,正好像中国社会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一样,尽管社会的需要在减弱,主题创作也不再成为一家独尊,可是,它记录历史、反映现实的叙事方式,却是许多非主题性的纯审美或纯表现的作品难以比拟的。所以,本次展览既是历史的回顾,也是为现实提供镜鉴。革命的时代虽然成为过去,但是,革命的时代所遗留的艺术精神与品格,还有一些值得借鉴的方式与方法,仍是我们需要正视的一份遗产。

购票信息

门票价格:50元/人
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儿童,持有效证件的中小学生(包括高中生)免票(不包含特展)
70岁以上老年人凭证半票(不包含特展)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