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展览

比亚翠兹·米拉塞斯:对角线上的芭蕾

2021.9.30-2021.11.28
龙美术馆 西岸馆

艺术家 比亚翠兹·米拉塞斯
主办 龙美术馆
2021年9月30日至11月28日,龙美术馆(西岸馆)将呈现“比亚翠兹·米拉塞斯:对角线上的芭蕾”,这是巴西艺术家比亚翠兹·米拉塞斯(Beatriz Milhazes)在中国的首次美术馆个展。

展览呈现艺术家近期绘画、拼贴、雕塑作品,以及在龙美术馆二楼展厅空间特别制作的一件窗贴装置。米拉塞斯使用透明的乙烯基,在玻璃上直接创作了一幅拼贴。类似于镶嵌在教堂窗户中的彩绘玻璃,这件作品在日光下将令人眼花缭乱的彩色图形投射于美术馆的内部空间。 

比亚翠兹·米拉塞斯的作品以鲜艳的色彩、光学游戏以及充满活力的视觉节奏为特征,她运用多种媒介并且结合了自然世界、巴西本土文化以及悠久的欧洲抽象主义传统中的元素进行创作,融入各种形状、图像、图案和色彩的独特抽象形式使作品层次分明而复杂。

此次个展“比亚翠兹·米拉塞斯:对角线上的芭蕾”全面介绍了米拉塞斯的广泛实践。在其绘画作品中,米拉塞斯采用了一种贴花技术,她先将不同图形画在塑料片材之上,待其干燥后,再将塑料片材抽离,使图形转移至画布表面。这种方法使艺术家能够在光滑的表面上展开创作,也能反映出创作的过程。有时候,颜料在仍然粘附于塑料片材之时被揭开,这些被揭露的斑驳的元素像是“被时间侵蚀的”一般,让最终完成的作品像是多层时间痕迹累积组合成的一件作品。 

在米拉塞斯的拼贴作品中,她运用了各种各样的材料,包括现成纸张、糖果包装、设计品牌的标签、特制丝网印花纸以及她自己的丝网作品碎片。所取原始材料的变化性是米拉塞斯探究形式和颜色的线索,这也在她的悬挂雕塑作品中也得到了诠释,这些雕塑由彩色物件串联在垂直细线上构成,从天顶至地板,层层叠叠,随着观众的移动作出响应。 

关于艺术家

比亚翠兹·米拉塞斯(Beatriz Milhazes)1960年出生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现生活并工作于此。其诸多个展曾呈现于巴西圣保罗艺术博物馆与伊塔乌文化机构(2020年)、美国迈阿密佩雷斯艺术博物馆(2015 年)、巴西里约热内卢皇宫(2013年)、巴西巴拉那州库里蒂巴市奥斯卡尼迈耶博物馆(2013年)、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拉丁美洲艺术博物馆(2012年)、 葡萄牙里斯本卡卢斯特·古尔本基安基金会(2012年)、瑞士巴塞尔贝耶勒基金会(2011年)、法国巴黎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2009年)以及巴西圣保罗州立艺廊(2008年)。 她在2003年代表巴西参加第50届威尼斯双年展。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