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展览

寂寞修成正果 - 刘振夏意笔写实人物画展

2014.10.31-2014.11.9
龙美术馆  西岸馆

主办方:        苏州永源斋画廊
艺术家:        刘振夏
刘振夏,1941年生,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曾任苏州市文联主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刘振夏是当今坚定不移地走中国传统意笔写实人物画的大家,早在1981年他就以一幅《渔婆》蜚声画坛。为了让自己能创作出更加满意的作品,达到画不动人誓不休的境界,他大隐于市几十年,在艺术品市场如火如荼的岁月里甘守寂寞。以至于方增先先生称他为奇人,郎绍君先生说他的画实在是动人,程十发先生要用自己的画跟他换,汪道涵先生要用他的画作为上海与旧金山姐妹城市间的礼物。

此次刘振夏画展,有堪称经典的《渔婆》,有可与罗中立油画《父亲》比肩的意笔写实人物画《母亲》,有江南柔情似水的村姑,有乡间纯朴勤劳的农夫,还有那憨厚壮硕的藏汉彝胞。他的画有浓妆艳抹之亮丽,有水墨淋漓的挥洒。他给书画爱好者带来了印度的异国风情,也让美术理论研究者看到意笔写实人物画的前景,他告诉艺术从业者中国画是必须要厚积薄发的画种。

画展将分为四个部分;一.难忘岁月路,二.情系江南梦,三.东西南北情,四.神佛异国缘。详实地体现了画家毕生追求所收获的成果。

如今,步入古稀之年的刘振夏终于修成正果。在他的艺术成果还未被岁月尘封之时,我们发现了他,并且将他几十年累积之作品,借此机会公诸于众,以飨广大喜爱中国传统绘画的同好们。

购票信息

门票价格:50元/人
大学生、教师、70岁以上老人凭证半票。
中小学生、残疾人、军人凭证免票 20人以上团体7折。
需提前1天预约 团体票不与其他优惠叠加。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