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展览

白银之国——墨西哥,历史与未来

2014.11.13-2015.3.6
龙美术馆  西岸馆

主办方:        墨西哥外交部

场馆:           龙美术馆(西岸馆)第五展厅

承办方:        阿罗塞纳博物馆

                   墨西哥驻上海总领事馆

                   塔内基金会

协办方:        杭州博物馆

策展人:        Adriana Gallegos Carrión

墨西哥政府与龙美术馆西岸馆合作举办的展览“白银之国墨西哥,历史与未来”将于 11 月 13 日至 2015 年1 月 12 日期间进行展出,展览得到阿罗塞纳博物馆、TANE 基金会及杭州博物馆的特别支持,超过 150 件展现墨西哥文化与传统的优秀银器作品将向世人展示这一特殊金属所见证的中国与墨西哥四个世纪以来始终密切的贸易和文化交流。

展览旨在通过一系列凝聚着众多银匠、设计师、艺术家和珠宝师艺术精华的高规格银器作品展现这一贵金属同墨西哥民族之间的交织与联系。只要提到“银”,总会使人联想到勃勃的雄心,对财富的渴求和征服的欲望。诚然,它诉说着历史,彰显着设计,承载着艺术。

丰富多样的展品包括:以收藏新西班牙总督区及同时期欧洲银器珍品闻名于世的阿罗塞纳系列,以设计制作高品质金银器物而蜚声国际的墨西哥银艺公司 TANE 的系列珍藏,此外,浙江杭州博物馆也将为此次展览提供其一系列十九世纪的银币馆藏。

阿罗塞纳博物馆此次借展的大批银器作品包括圣杯、圣餐杯、圣箱、圣水器、圣体龛、船型香炉、贝状圣水盆、请愿盘、祭瓶香炉以及诵经台等宗教仪式器具。这些臻品多由阿罗塞纳家族在长达一个世纪的时间内逐渐收藏而来。

TANE,这家精耕于金银器具设计与制作的墨西哥公司在其五十多年的发展历史中,汇集了众多独具创意及天分的墨西哥和海外艺术家、设计师,公司为此次于上海举办的展览特别挑选了包括雕塑、首饰、装饰品、餐具等一系列精品之作。

购票信息

门票价格:50元/人 双馆联票:80元/人
大学生、教师、70岁以上老人凭证半票
中小学生、残疾人、军人凭证免票
团体普通票:
25人(含)-49人 9折;50人(含)人以上8折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