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展览

时代•撷英—上海当代水墨艺术家邀请展

2015.6.12-2015.7.19
龙美术馆  西岸馆

协办方:        上海道明拍卖有限公司

策展人:        徐旭峰

龙美术馆西岸馆的“时代•撷英—上海当代水墨艺术家邀请展”有幸请到了三十五位海上艺术家,由于主客观原因,我们无法将上海所有优秀的艺术家一一请上展览。
此次展览以传统图示、图示创新、图示观念三个板块进行学术梳理,一展海上艺术家在当代水墨发展中孜孜不倦的探索与追求。这些艺术家们有的任教于高校,有的任职于中国画院、书画院;有的来自于文史馆,无论他们的职业或职位,但是他们都有一个继承传统、创新当下水墨的决心与意愿。
提到此次参加展览的艺术家们,首先我们想到的是陈佩秋先生,陈先生应该是传统图示的典型代表,作为一个传统中国画的继承者,先生以精炼的线条和传统的笔墨,配合西方的色彩,描绘景象的质感、体积和动感,作品呈现出古意盎然的气息。
在图示创新方面,新的一批艺术家在西方思潮的影响下,眼光更宽更广,作品在强调美感的同时更具叙事性,这种描绘所引起的兴趣或同情完全不同于简单构思,作品就像叙事诗,慢慢铺陈。
近年来,水墨艺术以工笔偏多,但内容上开始转为探讨水墨的存在意义,新媒材的加入,从外在形象到内心世界的探讨,通过笔墨的艺术语言去探讨人和物质世界的意义,正所谓“单纯的描绘,纯粹的丰富”。
无论是何种图示,这些艺术家们扎根于中国传统这片悠久的文化沃土里,在时代的思潮中,以中国人的精神为旨归,才能传承创新,这也正是举办这次展览的目的所在。

策展人:徐旭峰
2015年6月2日

购票信息

门票价格:50元/人
大学生、教师、70岁以上老人凭证半票。
中小学生、残疾人、军人凭证免票 20人以上团体7折。
需提前1天预约 团体票不与其他优惠叠加。



参展艺术家(排名不分先后):

陈佩秋、杨正新、张渊、毛国伦、张雷平、韩硕、张培础、车鹏飞、顾潜馨、朱新昌、马小娟、乐震文、褚立民、丁筱芳、张弛、万芾、汪家芳、陈翔、丁一鸣、苏小松、吴同利、汤哲明、叶芃、陈心懋、何曦、韩峰、蔡广斌、陆春涛、柴一茗、洪健、鲍莺、毛冬华、丁蓓莉、庞飞、邵仄炯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