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展览

革命的时代:延安以来的主题创作展

2015.8.18-2015.11.11
龙美术馆  西岸馆

场馆:          龙美术馆 西岸馆 第三展厅
学术支持:    陈履生
进入这个展览中的从延安以来的作品,都有一个明确的与社会政治相关的主题思想,这是过去的时代特点。这些主题或反映历史或表现现实,其思想所表现出来的现实主义的追求或浪漫主义的情怀,都印证了那个激情的时代。在那个时代中主题创作紧密结合了各个时期的社会现实要求,不仅歌颂了革命历史,而且参与了社会现实。然而,因为现实政治的原因,主题创作的命运多舛也成为20世纪中期以来美术创作中的一个特别现象。

自延安以来的主题创作发展到20世纪末期所发生的重大变化,正好想中国社会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一样,尽管社会的需要再减弱,主题创作也不在成为一家独尊,可是,它记录历史、反应现实的叙事方式,却是许多非主题性的纯审美或纯表现的作品难以比拟的。所以,本展览既是历史的回顾,也是为现实提供镜鉴。革命的时代虽然成为过去,但是,革命的时代所遗留的精神与品格,以及某些值得借鉴的方式与方法,却是我们需要正视的一份遗产。

购票信息

门票价格:100元/人
1.2米(含1.2米)以下儿童半票,婴儿免票。
25人以上团体9折,50人以上团体8折。
团体票需提前1天预约 并不与其他优惠叠加。

© 2024 龙美术馆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8670号-1